30多位年轻人开办“糖蒜广播”俘获粉丝百万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7-11 13:22:57

30多位年轻人开办“糖蒜广播”俘获粉丝百万

前几天,中央电视台老牌节目《第10放映室》因收视率过低而遭到停播;MTV曾经最受欢迎的音乐节目《天籁村》也仅能在有限几个电视台看到。这些让网友感到惋惜,不过近日,一个名为“糖蒜广播”的网络影音博客异军突起,靠着百万听众的支持迅速成为网络上人们的搜索名词。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博客的创始人之一何淼,意外得知,这个目前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网络影音博客,竟是30多个年轻人利用业余时间维护的,几年来从未领取过任何的酬劳。

2位年轻人创办中国博客版“海盗电台”

提起英国电影《海盗电台》,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影片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的英国,一个非常热爱音乐的DJ,在海上经营自己创办的电台,实现音乐梦想的故事。而现在的中国,也有这样的一群年轻人,因为对电影、音乐的热爱走到一起,创办了一个名为“糖蒜广播”的网络影音博客,内容以不同主题、事件和社会热点话题为载体,为年轻人推荐以欧美地区为主的多元化音乐和电影,在网上收获了百万忠实的粉丝。

2004年,24岁的DJ何淼和在唱片公司工作的朋友老陈聊到对音乐的想法时一拍即合,决定在网络上成立一个影音博客来推广自己喜欢的音乐。于是,这两个年轻人成了“糖蒜”最早的两位创始人。何淼说:“成立之初,我和老陈在工作之余,自己筛选节目主题,录音并上传到网上,因此结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人。”从2004年到2009年,“糖蒜”的发展可以用龟爬二字形容,不打算盈利,不做任何推广,只做自己喜欢的音乐,5年的时间里只收获了几百位粉丝,直到2009年,苹果“播客”将“糖蒜广播” 放到了推荐节目中,何淼才第一次尝到了走红的滋味。因为节目语言幽默且贴近大众,他们的粉丝突然从几百人到每天增长上万人。而节目内容也由原来的一档 “糖蒜广播”扩展成了拥有近20个脱口秀节目,内容也涉及聊天、音乐、电影和电子游戏等几大板块。《糖蒜脱口秀》、《糖蒜微波炉》、《糖蒜嘿嘿乐》等节目不只包含当下最流行的音乐、先锋文化,更把网络上热门段子和事件编入节目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