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提分手被砍10余刀 围观群众无人阻止

来源:南方日报
2013-07-11 10:08:22

8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东升交警大队辅警谭浩文沿105国道巡逻东方足浴对开路段时,忽然听到永华路方向传“杀人啦!”的呼叫声,于是立即循着声源,从105国道转入永华路东升车站后的惠海街,看到一名男子手持一把带血的刀具落荒而逃,不远处有一名女子受伤倒地,沿线围观群众没有一人敢伸援手。谭浩文立即停车徒步追上嫌疑男子并将其制伏,夺下了其手中的行凶刀具,随后拨打120联系医院抢救伤者、联系大队值班室通知公安分局民警到现场处置。

据现场目击群众反映,嫌疑男子在街上突然持刀砍向受害女子,估计是有备而来,两人或是熟人。

受害女子在被连砍十余刀后倒地,伤势严重。医务人员在赶到现场后,当即对受害女子进行紧急施救,随后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嫌疑男子姓廖,现年32岁,广西贺州市人,与伤者何某原为男女朋友关系。因何某提出分手,廖某由爱生恨,于案发当天从广州来到东升,并在东升一商铺购买菜刀藏于身上,与何某恳谈,见何某执意分手,廖某便拿出菜刀向何某的手部、头部、颈部猛砍,致何某手部、头部、颈部严重受伤(经鉴定为重伤)。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