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地铁内一男子拿"枪"瞄人 警方称正追查"持枪男"[图]

作者:王铭泽、桑怡 来源:东方网
2013-07-10 16:40:34

沪地铁内一男子拿

一男子持枪坐地铁

昨天晚上,市民@慧慧猪猪_Piggy_Pigeon乘坐上海地铁时,在车厢内看到一男子“持枪”作瞄准状,便拍摄并发布微博予以谴责。今早,记者从轨交警方证实确有此事,根据初步调查事发于9号线,虽然报料市民称男子所携带为玩具枪,但警方正通过监控视频,全力追查该男子。

据了解,昨晚20时30分许,市民@慧慧猪猪_Piggy_Pigeon发布图文微博称,一男子在地铁车厢内把玩手中的“枪械”,并“对着乘客一个个描(瞄)过来”。在大量网友转发并评论后,@慧慧猪猪_Piggy_Pigeon进一步阐述了该事件,称“他拿的是玩具枪,因为后来他把玩的时候没有子弹射出来的,所以我还活着发微博……”

记者就此联系了上海轨交公安,据称,警方在联系到乘客后初步了解到,@慧慧猪猪_Piggy_Pigeon是在嘉善路站出站,因而判断事发于地铁9号线。目前,警方正调集线路各车站监控视频,全力追查该男子。警方表示,虽然玩具枪不属于管制物品,但是在公共场所吓唬他人的行为,造成后果的将要承担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一男子“持枪”进入沪地铁 警方:即使玩具枪也不行

警方表示,由于目前并未查找到该男子,还无法判断该男子所持的是仿真枪还是玩具枪。如实仿真枪,属于管制物品,不能带入地铁。如果是玩具枪,虽不属于管制物品,但是在公共场所吓唬他人的行为,造成后果的将要承担法律责任。按照轨交安检的常规操作流程,玩具枪也并不允许被带入地铁车厢。

网友@五言六句说:“即使玩具枪也不该带入。”微博名人@脊梁in上海也转发微博说:“安检无效。需要电击治疗。”网友@LoSer_iN_Sh说:“97-1防暴枪啊,拟真度肉眼看还挺高,拿去抢银行都会被当成真的。”(记者 王铭泽 桑怡)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