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埋48万元被窥 邻居挖走巨款后经多次劝说拒还钱款

作者:赵磊 肖允 来源:东方网
2013-07-10 16:43:29

据《新闻晨报》报道,秦峰夫妇本以为将48万元巨款悄悄埋于自家院内就能安全无虞,谁知,夜深人静的埋钱之举竟被邻居陈星窥见,并趁秦峰家中无人之时,将48万元挖出占为己有,秦峰夫妇直到一周后才发现钱已不翼而飞。

夜里把钱埋在自家院中

今年4月13日,秦峰的女儿将积攒许久的48万元现金交给母亲万琴,准备将来买房。回到崇明北沿公路附近家中,万琴将放着48万元现金的行李箱藏在卧室的床底下。4月16日,夫妻二人商量好后,决定将钱埋在自家院中的地里。当天夜里,秦峰用铁锹在自家院中的一块地上挖好洞,准备将装有48万元现金的塑料桶埋入。秦峰家独门独院,2层小楼门前是60平方米左右的菜地,两边种着东西,中间一块空着,秦峰当时决定在中间的空地上挖个坑,把钱埋了。秦峰回忆说,挖的过程中,还用电筒照着挖的洞,这时,万琴过来说:“不要照了,今天也不要埋钱了,前面陈星家电灯亮着。”秦峰当时喝了点酒而没理她,为这件事,两人当场还争吵了几句。

挖好了坑,秦峰将桶放进坑内,上面覆盖好泥土,将坑填平,使之看上去同周边的土地一样平整。怕引人注意,万琴两天后又在上面种了些茄苗。

邻居深夜挖走巨款

当天夜里秦峰在院子里挖土时,邻居陈星在家里已经睡了一觉醒来,准备到楼下喝水,当走到楼梯口时,看到秦峰家院子里有手电筒灯光。陈星借着灯光和夜色,看到秦峰把一只白色的塑料桶埋在院子里。“他们也许埋了什么值钱的东西……”陈星这么想,但是并没有太在意。

又过了两三天,陈星发现,秦峰家院子那块地上又多出了几株茄苗,似乎想刻意掩盖地下埋藏的东西,这让陈星更加好奇,并坚信秦峰一定在地里藏了非常值钱的东西。4月23日的晚上,天上下着细雨,陈星发现秦峰家中无人,看家的小狗也不在院子里。好奇心驱使陈星去院子里一探究竟。陈星翻过秦家的围栏进入院内,找到一把尖头锹,来到秦峰埋东西的地方挖了几下,发现地下埋着个塑料桶,打开桶盖,里面有一包用塑料袋包裹的东西。于是陈星将东西全拿出来,翻围墙回到自己家里。

回到房间后,陈星将塑料袋打开,着实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厚厚的几捆百元大钞,数了一下,一共48万元之多,一直生活在农村的陈星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多现金,他贪念遂起,决定将钱占为己有。过了两天,陈星觉得心里不踏实,就拿了6万元出来,将余下所有的钱悄悄埋在自家鸡棚中间的地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