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消毒系统突发故障 23名泳客中毒入院救治(图)

作者:向清顺 林永俊 来源:荆楚网
2013-07-10 14:53:02

泳池消毒系统突发故障 23名泳客中毒入院救治(图)

医生为中毒泳客做检查

连日来,酷热难耐,市民纷纷前往各大游泳场馆消暑。昨日下午2时40分左右,位于汉口后湖的武汉乐泽国际运动天地游泳馆内,一些正在游泳的市民突然出现咳嗽、呕吐、头晕等不适症状,23人先后自行前往或被集中送往武汉空军457医院救治。

据院方初步诊断,23名泳客均发生了药物中毒。据了解,室内游泳馆发生如此大面积的中毒事件,在武汉市尚属首次,再一次敲响了武汉游泳场馆的安全警钟。

院方接诊23名中毒泳客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迅速赶到医院。躺在病床上的中毒者小韩捂着胸口说:“我现在胸口都还在疼痛,只要深呼吸,胸口疼痛难忍。”

躺在病床上的小韩呼吸微弱,面色苍白。据他外公万爹爹介绍,昨日下午2时许,他带孙子和外孙前往乐泽国际运动天地游泳池游泳,因自己腿脚有伤口,自己没有跟两个孙子一起下水,他在外面隔着泳池的玻璃墙观看。下水不久,他突然发现小韩被救生员扶着,感觉不妙,他走进泳池,发现外孙呕吐不止,面色苍白,随即被急救车送往医院。

据小韩回忆,当时,他在游泳馆第四泳道内游泳,当游至靠中央的位置时,“水底突然冲起一股股水柱。”小韩说,几股强劲的水柱直接将他冲走,水面上冒出一个个鸡蛋大小的水泡,不到几秒,他就感觉到身体两侧肋骨像有人在按压,随后呼吸困难,身体乏力,自己抱着救生圈勉强游到岸边。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该游泳馆内有100余人游泳,不少泳客纷纷出现不适反应。据武汉空军457医院院长马平恩介绍,共有23名中毒较重的泳客先后在该院接受治疗,其中大多数为10岁左右的小孩。截至昨晚11时许,13人接受治疗后出院,还有10人留院观察,目前他们病情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