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价胆量培训班 学员被活活溺死

作者:凌越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7-10 14:19:13

涉案三名人员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批捕

号称“水中闭气能战胜恐惧”,一天高达一万元培训费的培训班,学员被按入水中以致溺亡。近日,涉案的三名人员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广州番禺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涉案的培训机构名为广州成者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本是一家以提供各种咨询为主要业务范围的公司,并无举办培训班的资质,但自2010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已举办了20多期培训班,且未向教育部门报备。

今年5月17日,成者公司又举办一期为期三天的培训班。据了解,内容涉及人生励志、情绪管理、企业管理等方面,每名学员收费高达3万元。班上学员很多都是小老板、个体户。

被害人黄某某也是从商的老板,40岁出头。5月18日,在“情绪管理”的科目学习中,仅有中专学历的37岁导师刘某某,提出通过在水中闭气来战胜恐惧的训练项目,被害人黄某某表示愿意体验。刘某某在泳池边上负责指挥,由助教胡某某、李某某等人强行将黄某某按入水中让其体验恐惧。

刘某某在岸上数时间,30秒后让被害人浮出水面呼吸几秒,再将被害人按入水中。反复多次后,被害人黄某某最终无力挣扎,惨遭溺水并经抢救无效而死亡。

刘某某等人的行为涉嫌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番禺区检察院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记者 凌越 通讯员 崔杰锋)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