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职业举报人被断指泼硫酸 自称“惠阳欧伯”

作者:黄礼琪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7-10 13:27:05

惠州职业举报人被断指泼硫酸 自称“惠阳欧伯”

  “惠阳欧伯”遇袭现场

惠州职业举报人被断指泼硫酸 自称“惠阳欧伯”

断指、断腕、泼硫酸,8日,惠阳职业举报人李建新被人疯狂袭击,伤势严重。这名自称“惠阳欧伯”的市民曾在博客里多次举报他人违规。9日,惠阳警方称,此案未破,是否因举报被人报复尚不得而知。至发稿时止,李建新仍在医院进行手术。当地网友为他发起捐款行动。

1、曾实名举报多人

李建新在新浪博客这样自我介绍:“本人惠阳欧伯。真名李建新。1968年4月19日出生于永湖镇。是地地道道永湖人。现居住在永湖镇永湖圩。客家人。

曾经是职业司机。爱好体育,资深篮球迷。”他的博客很火爆,一直实名举报多人,至事发时止,他的博客仍有举报内容。

“一个惠阳国土局副局长到底拿多少钱工资。竟然拥有几百万别墅。几千亩果园。”“身为国土局领导,毁林造地已经违法,还种有大量黄花梨沉香树。树苗都很贵的。一个国家干部公务员一年收入有多少呢?”

以上是“惠阳欧伯”于去年以来在他的博客上的举报文章。今年4月14日,他的博客上更列出一篇实名举报文章,以李建新的名字,实名举报惠阳区国土局副局长田玉财。

记者翻阅发现,除了自己举报外,李建新还在博客中大量转载别人的举报材料,或是媒体报道的有关反腐反贪案件等。正因为李建新热衷于举报,在当地颇有名气,也有来求他帮忙办事的。他自称受到多方压力,他的博客曾提及“欧伯在永湖虎爪排榜村随手拍照竟遭老妇人纠缠和驱赶”。

2、被当街泼硫酸砍断手

李建新举报他人曾经遭扔砖头警告。3月28日晚,他的女儿房间被扔进一块红砖。女儿次日才告诉他,他没有报警。李建新在网帖中介绍,当时外面正下大雨,女儿房间突然飞进一块红砖头,好在没伤到人。李建新认为,被扔砖头可能是因为网上有热帖反映几个关于永湖镇问题,有人以为是他所发,结果出手报复。“惠阳欧伯”称,“这种恐吓行为吓不倒欧伯的,有种的拿枪一枪打死我就好”。

不想7月8日他再次被人疯狂袭击。当天上午9时50分许,李建新驾车行至永湖镇乙湖工业区一家废品场附近时,他的车被追尾。3名男子下车,先向他背部泼硫酸,后拿刀砍他,因为儿子在车内,他不敢逃跑。

他双手手腕附近被砍两刀,两根手指被砍断,右眼周围血肉模糊。垃圾场女工张某出门后只看到一名男子受伤倒地,马上呼救。李建新被送往惠州中心医院。

9日,记者来到永湖镇李建新被行凶现场。只见该路段通向惠南大道,但是较为偏僻,除了小车偶尔经过,平时很少见人影。该路段有一家废品场,场内也是空无一人。记者问守门的阿伯是否知道李建新被砍,阿伯说当时他不在,不很清楚。据当地一小卖部老板说,很少人走,他也听说有人被砍,但是具体情况不了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