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旁救女童 “医生哥”手指被削掉一截(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7-10 10:24:42

车轮旁救女童 “医生哥”手指被削掉一截(图)

吴军高带伤坐诊。力金 摄

平凡的主人公

人物:吴军高

职业:医生

不平凡的颁奖词

高 勇救小女孩,形象高大

富 为病人垫钱,心灵富足

帅 带着伤坐诊,最帅医生

“噗通”一声,拖拉机驾驶员陈先生跪在了盐城市盐都区大纵湖镇村民吴军高面前。

原来,7月8日晚,陈先生由于分心,开的车径直向路边的7岁小女孩欣欣(化名)撞去。路过此处的吴军高看见,飞速穿过马路将欣欣推到一边,自己的左手大拇指却被削去了一截。

从拖拉机前救下孩子

当天晚上5点多,家住盐都区大纵湖镇的村民吴军高刚下班,走在乡村马路上,听到对面有辆重型拖拉机轰隆隆地往前行驶。这时,邻居家的孩子欣欣正站在马路对面,背对着拖拉机啃西瓜。

眼看着拖拉机离欣欣越来越近,吴军高飞奔穿过马路将孩子推开。

欣欣倒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吴军高大拇指指尖连着指甲盖被削掉了一小半。随后,拖拉机驾驶员陈先生把欣欣和吴军高,送到了大纵湖镇卫生院。由于当时欣欣身上有几处已经骨折,陈先生的妻子便把孩子送到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吴军高则留在了当地医院。

“一截手指救人一命,值”

46岁的吴军高,是盐都区大纵湖镇卫生院内科主任兼医疗组副组长。昨天下午,记者从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小欣欣已经被转入ICU病房。医生表示,孩子神志非常清楚,没有生命危险。

得知小欣欣没有生命危险,吴军高笑了,“救人一命,别说是削掉一截手指,就是整个手掌也值得!”

第二天忍痛去坐诊

吴军高的妻子王瑞霞说,丈夫不但会针灸,推拿更是出名。

虽然说手指疼痛得让吴军高一夜都没有睡好,但是到了次日接班的时间,他仍是提前来到了科室。“约好了的病人,不能让他们白跑。”

“这次拇指受伤,以后在认穴、用力等触感方面都会大受影响,甚至不能再从事推拿了。”王瑞霞说,丈夫的推拿手艺如果是自己开店,一年赚十几万都根本没有问题。吴军高则笑着说,他还能做其他的为患者服务。(记者力金 范木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