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版人体器官图走红 网友:值得教科书学习

来源:重庆晨报
2013-07-10 09:09:13

萌版人体器官图走红 网友:值得教科书学习

人体器官卖萌图

人体有哪些器官、有哪些腺体,都叫什么名字?你知道吗?5日,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组拟人版的人体器官和腺体图,深得网友喜欢,因为这些器官长得太可爱了。

有网友甚至建议,中国的科普教科书就应该学学这类表达,易学又好记。

你认识这些器官和腺体吗?

7月5日,“科学松鼠会”微博发布了一条关于拟人的人体器官和腺体微博:不看英文,你能认出几个?

微博配图中一共列出了12种人体器官和12种腺体。其中器官有:子宫、肺、心脏、胃、肝、膀胱、脾、胰、脑、肾、肠;12种腺体包括:下丘脑、甲状腺、脑垂体、松果腺、睾丸、唾腺、前列腺、肾上腺、卵巢、乳腺、肠腺、副甲状腺。在每一个器官和腺体的下方,除了各自的“英文名字”外,还配有介绍自己功能的宣传口号。

有意思的是,这些器官和腺体都被描绘成五颜六色,并添上了“萌萌”的眼睛和嘴巴,有些的形状还酷似水果或者蔬菜,比如下丘脑的,外形看起来就像是一朵蘑菇。网友们忍不住感叹“好可爱”。

据了解,这些拟人造型出自国外一家网站,在这家网站中,人体的这些器官和腺体被做成了各种物品,包括公仔玩具、信封、书本等。

网友:下次睡不着背内脏

看到这些可爱的人体内脏,网友们在大呼“长知识”的同时,又忍不住赞赏“她们可爱的样子”。有网友在看到这些“萌萌”的“伙伴们”后,展开了想像:“想想这么萌的东西,呆在我的身体里面,好可爱。”

因为博主在开始提醒过大家,先不要看英文标识,不过不少网友看完后表示:“关键是看了英文我也没认出几个啊!我只看到了各种水果蔬菜,有茄子、蘑菇、豌豆……还有鼠标。”

有网友表示,上面的器官图形能够轻松的认出来,下面的腺体图形“那是全军覆没啊”。

相对于没认出来或者只认出来部分的网友,“@闲敲棋子醉花阴”则一字不落的把12种器官和12种腺体的名字全列了出来,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膜拜。

此外,还有网友开起了玩笑:“由于好多都不认识,下次睡不着不数星星了,改背内脏。”

有网友也建议,中国的科普教科书也应该学习这种表达方式,轻松一点,可爱又不幼稚,还长知识。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