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大巴河北被洪水围困 车上载有12名韩国游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7-09 15:32:42

记者从张家口市有关部门获悉,7月8日下午15时50分,蔚县境内飞狐峪山区路段一辆旅游大巴车因大雨遭遇山洪,车辆陷在路上,15人被困,其中包括12名韩国游客。经过当地公安、消防等救援力量的紧急施救,当日下午17点左右,15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据了解,被围困的人员是韩国旅游团,除一名司机、两名导游外,其余均为韩国游客。全部人员没有生命危险,行动不受限制。旅游大巴车在调转方向时被洪水包围,车重10吨,车后部轮胎、底盘,陷入泥滩,不能打火。

接到报警后,张家口蔚县消防中队出动11名官兵,携带大绳、救生衣、折叠担架、安全吊带等救援器材。到达现场后,现场指挥员决定同时开展“双线工作”:一方面,迅速与地方政府取得联系,协调飞狐峪景区妥善安置被困游客和人员。一方面命令官兵清理路面碎石,利用抢险救援车的起重吊臂尝试吊升被困大巴车。

17时10分,经当地政府协调,被困人员全部接送至飞狐峪景区,并妥善安置。

据了解,由于出事地点位于山区坡段转弯处,山洪漫过沟渠,沿路面裹挟山石泻下,对起重吊升造成困难。在被困人员获救后,当地政府与交通部门联系,利用大吨位清障车对被围困车辆进行了拖拽。

实习生 杨白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