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辜被打后猛追打人者 追错人被当成劫匪

作者:曹卢杰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7-09 13:23:27

7月5日晚上,在南京秦淮区富康新村附近,男子张某莫名其妙遭到一伙混混骚扰殴打,气急之下,要与对方玩命。哪想,那伙混混也会害怕,当即四处逃窜,但是张某没有罢休,立即追赶其中一人想讨个说法,半路却误将过路人王某擒住,他本想掏王某口袋中的手机控制王某,结果遭人误会成“劫匪”反被抓了。

7月5日晚9点半多,家住秦淮区富康新村附近的王某回家路过一条小路时,突然被人从后面用手臂搂住自己脖子,并听到对方说“跟我走一趟”,随后王某就感到对方正在掏他口袋里的手机。

王某心想难道遇到坏人抢劫了,年轻力壮的王某立即反抗。使足劲的王某挣脱了对方,虽然衣服被撕坏了,但很快从对方手中逃脱。可这“劫匪”抢劫不成功,非但没有罢手的意思,还一路紧追王某。王某一口气跑到了家中。正好王某的两位朋友在家里做客,王某把刚刚的情况讲给朋友听。三人从窗户伸头一看,那个“劫匪”还在下面。王某见此情况,喊上两个朋友一起冲下楼,把“劫匪”按倒在地,制服“劫匪”后报警求助。

月牙湖派出所民警赶到后,现场询问了情况。经验丰富的民警觉得事有蹊跷,因为“劫匪”是位40多岁的男子。一般情况下,“劫匪”不可能追到受害人家楼下,等着受害人去搬救兵将自己抓住。民警将双方带到派出所里开展进一步调查。“劫匪”张某向民警讲述了他“抢劫”的原因。原来,张某是在附近推着电动车卖酒酿元宵的商贩。当晚8点,他的电动车坏了,便弯腰修电动车。这时,七八名身上有文身满嘴酒气的年轻人从张某旁边经过,他们看到张某,便上前打张某取乐,还把张某的茶杯砸碎。本来生意就不好的张某,想到还要受这帮人的气,便要和那伙年轻人拼命。那伙年轻人见张某玩真的了,便东逃西窜。张某选择了其中一个年轻人追着不放。可一进弄堂就跟丢了。张某随即问了下旁边的小区保安,保安师傅给他指了个方向,张某立即追了上去,结果撞上了王某,误将王某当成了是那名逃跑的年轻人,随即上前搂住王某的脖子。“我的杯子被他们打坏了,我想着先拿着他口袋里的手机,这样可以向他要价赔偿。”张某解释道。

为了明确张某的所说是否属实,民警带着张某来到了事发地点,周围商贩反映,张某确实是在这附近卖东西的,并不是“劫匪”。随后民警找到了小区保安证实了张某的说法,并调取了相关监控,画面显示确如张某所说,是一场误会,将莽撞的张某批评一番。面对民警的批评,张某诚恳地向王某表示歉意,王某也表示接受道歉。等一切事情结束,已是第二天早上4点,民警最后告诉张某,如遇到有人骚扰,应尽可能寻求警方的帮助,切勿和对方发生直接冲突,以免伤人伤己的意外。

实习生 杨白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