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乘客口述失事航班惊魂一刻:这种记忆太杀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08 15:30:34

7日上午,第一次来美旅游的上海乘客杨林在旧金山回忆韩亚航空214航班失事经过时说,“这种记忆太杀人了,我每每静下来回想出事经过,就会流泪。”

杨林与太太搭乘韩亚航空214航班从上海出发,经过首尔到美国,准备在西部自由行。全团成员23人,均是上海乘客。

214航班6日上午约11时27分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发生意外,尾翼折断失火,造成两名中国公民死亡,182人受伤,大批在事故中遗失或损坏证件的乘客滞留在机场直到深夜。

杨林7日上午到总领馆办理旅行证件,对众多媒体回忆说,“飞机着陆时猛地拍了一下地面,机舱顿时一片黑暗,氧气面罩和一些挡板掉下来,有的椅子飞出去又落下,所有乘客都在惊叫,呆坐在座位上。”

坐在27K靠近过道的杨林看到火从前舱燃起,烧的很慢,跳起来就喊“快走”,“我的座位离机翼很近,紧急出口就在后面。太太座位离我很远,我看到她没问题,她也跟着一起往后面的出口跑。”

杨林说,“当时最担心的就是飞机爆炸,我们已经很幸运了,都跑出来。”惊魂甫定,看到机身顶部几乎全部被焚毁,飞机内部被烧得焦黑一片,浓烟滚滚,消防车、急救车穿梭往返,那已是后来的事了。

逃离时,杨林太太脚扭伤,需要在医院治疗并卧床休息。“所有23名团员,两人伤势较重,正在医院,需要手术。”杨林说。

记者注意到,杨林的长裤左后腿撕裂了一条口子,布片掉下来。他向记者显示了他的右小腿和受伤的伤痕。

多次坐飞机旅行的杨林第一次来美国,他和同事及友人二十多人组团参加美西自助游,没想到遭遇意外灾难,行程完全打乱。已经在旧金山一间酒店住下的杨林说,“已经立即和上海家人通报平安,我会继续等在这里,直到太太康复。”

“这种记忆太杀人了,每每静下来回想,我就会流泪。”杨林语气缓和平静,“与遇难的同胞和那么多受伤的乘客相比,我们真的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