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娘打肉毒素破相 婚宴改成化妆舞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3-07-08 09:43:37

台湾新娘打肉毒素破相 婚宴改成化妆舞会

  吴太太原本双眼很漂亮,打肉毒杆菌后左眼皮下垂,她为撑开左眼,用力睁大反让右眼像在瞪人。(图片来自台媒)

  吴太太说,因她曾在别家诊所接受2次肉毒杆菌消除抬头纹及眉心纹,效果还不错,八千代诊所颇具规模也交通方便,就在上月11日花费4999元(新台币)施打肉毒杆菌。

  吴太太说,做完疗程后她遵从医师嘱咐,4小时内不敢躺下、碰脸,之后洗脸也特别注意不按压施打处,不料3天后左眼眼皮逐渐下垂,一周后双眼变成大小眼,脸部肌肉完全放松时,左眼皮下垂到像整片盖下,若用力撑开双眼,右眼又睁大得像在瞪人,看起来很怪异,她吓得赶紧回诊求救,医师帮她补打一针肉毒杆菌并提供舒缓药剂眼药水,但状况并未改善。

  吴太太边哭边说,她急得询问多家医美诊所,答案都是可能施打剂量过多或打错位置造成,她慌张到每天用蒸气热敷,希望加强代谢药剂,蒸到眼皮红肿,丈夫很心疼,提议取消婚宴,但考虑亲友多从千里迢迢赶来祝贺,只能苦水往肚里吞,照常举办,但为了遮掩大小眼,临时将婚宴改为化妆舞会,当天她根本不敢接近亲友,送客都一直侧脸拍照。

  吴太太哭诉说:“人家(别的新娘)是最美,我是最丑。”她暂时不对诊所提告,但希望自身惨痛经验能让其它消费者警惕。

  八千代诊所院长林裕丰曾是台大医院妇产部主治医师,诊所官网注明其专长为肉毒杆菌注射、玻尿酸填补等。他表示,施打前病患曾签署同意书,载明4小时内不得按摩脸部,且可能有眼皮下垂等副作用,他接获病患反映已退费;他推测大小眼是病患按压患部,造成药剂扩散或药剂的副作用。他强调施打剂量及部位无误,且未曾有客户反映此问题。

  台湾国泰医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蒲启明认为,可能是施打剂量较多,或药剂扩散太快造成眼皮下垂,通常需2个月至半年才能恢复。

  唐友文也指出,病患在施打后3天内若有揉按施打部位,也会造成大小眼,此情形须等约6个月让药剂代谢,才能慢慢恢复,无法再以医美方式补救。(中国台湾网高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