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客机在美失事 女乘客拖行李逃生引争议

作者:张可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7-08 09:08:40

韩亚航空客机在美失事 女乘客拖行李逃生引争议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穿蓝绿衣服的女子(画圈者)拿着行李撤离。

韩亚航空客机在美失事 女乘客拖行李逃生引争议

撤离出来的乘客看着远处失事的飞机冒出滚滚浓烟。

此次事故后,韩国三星公司的管理人员戴维·恩发布了一张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着蓝绿色衣服的女乘客把随身行李箱也一起带走逃生了。微博上不少网友都对这位女乘客“要财不要命”的做法表示谴责。那么关于飞机遭遇紧急情况,乘客应该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拿行李箱逃生被网友谴责

在韩国三星公司高管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着蓝绿色衣服的女乘客把随身行李箱也一起带走逃生了。微博上不少网友都对这位女乘客“要财不要命”的做法表示谴责。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逃生时不能携带行李,是一项成年人都应知道的常识。有可能就因为你提着一件行李,后方的人被阻挡了前进道路,丧失了生还机会。”

一名业内人士向扬子晚报记者说明:“飞机发生事故,首要就是尽快撤离。客舱走道上空间非常狭小,你拿着行李,不仅减缓自己的速度,还影响他人撤离,在出事故的飞机上,多待一秒就多一份危险。”业内人士表示,紧急撤离时间紧迫,如果此时还从行李箱内取行李会十分耽误时间,且拎着行李逃生也易挤伤人。扬子晚报记者张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