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攘攘新客站到处是青春的面孔

来源:燕赵晚报
2013-07-05 13:56:58

熙熙攘攘新客站到处是青春的面孔

售票大厅内购票的旅客排起了长队,他们中大多是大学生。

熙熙攘攘新客站到处是青春的面孔

赶紧聊,暑假得分开两个月呢。

熙熙攘攘新客站到处是青春的面孔

候车大厅里,也多是学生面孔。

熙熙攘攘新客站到处是青春的面孔

看看有什么好玩儿的。

熙熙攘攘新客站到处是青春的面孔

上上网,看看新闻。

今日出镜:石家庄火车站放假回家的学生们

采访动机

随着大中专院校的陆续放假,昨天石家庄火车站迎来了以学生流为主的暑运首波客流高峰,7月6日本周六这波客流将达到最高峰。

昨天15:30,石家庄新客站西广场进站口,4个实名制售票厅前,等待进站的旅客都行色匆匆,炙热的阳光把整个西广场地面烤得像一口烧红了的平底锅,多停留一会儿,就会有被蒸烤的感觉。

从西进站口进入候车大厅,凉风扑面而来,浑身的热气瞬间消失。经过安检,乘电梯上二楼,偌大的候车大厅内早已座无虚席。年轻的学生,或席地而坐享受清凉,或靠在旅行箱上,玩手机听音乐看电脑,还有一起回家的哥儿几个,干脆在地上铺报纸围坐一圈打扑克。

在熙熙攘攘的旅客当中,放假回家的学生占了大多数。在河北科技大学读大二的小吴同学说:“学校前天就放假了,我和同学又在学校玩了两天,今天要回保定老家了。没想到来到火车站取票时,这么多学生,快成学生专场了。”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说,7月1日暑运开始时,就开始有部分提前回家的学生来乘车,昨天开始学生客流增长迅速,新客站发送的5.5万多名旅客中,有70%左右是放假的学生。预计7月6日本周六这波学生客流高峰将达到最大值。

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铁路暑运客流除了客流高峰日外,每天也有高峰时段,一般上午10点-12点,下午2点-5点,是出行旅客最多的时段,市民出行请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由于学生优惠车票需要在人工窗口取票,大量通过网络购票的学生,都集中在出发前来车站窗口取票,无形中增加了排队等候的时间,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广大学生购票成功后,就近在车票代售点取票,也不收取5元的手续费。此外,即日起至9月10日(乘车日期),学生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

3趟京广高铁短暂停运

7月份,北京、西安、武汉间的3趟京广高铁列车,将短暂停运。

7月6日、8日、13日、15日-18日、20日、22日-25日,北京西—武汉G515次、北京西—西安北G657次、西安北—北京西G668次、武汉—北京西G526次将停运。此外,7月5日、6日、7日,12日、13日、14日,19日、20日、21日,26日、27日、28日,8月2日、3日、4日,9日、10日、11日,16日、17日、18日、23日、24日、25日,北京西—太原将加开D671次列车,石家庄12:37到12:40开;北京西—太原加开D673次列车,石家庄9:59到10:18开;太原—北京西加开D672次列车,石家庄15:42到15:46开;太原—北京西加开D674次列车,石家庄13:35到13:47开。(记者 翟开矿 张海强)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