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女友”竟是夫妇 痴情单身男被骗17万

作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05 09:48:42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王先生没想到,在网上和自己情意绵绵的“公务员女友”,竟是一对中年夫妻冒充。记者昨天从昌平警方获悉,行骗的这对夫妻,一人被刑拘,一人被取保候审。

据了解,去年8月份,王先生通过QQ聊天,认识一位自称叫“王晓雅”的女子,对方自称是河北省张家口市一机关的公务员,目前单身。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后,王先生觉得该女子性情温婉,心生好感。在看到对方的生活照后,王先生更是认定“王晓雅”就是自己的心上人,竟在没见过面的情况下,提出确立男女朋友关系。“王晓雅”一口答应,双方还互留了电话。在互通电话后,两人感情升温。随后,“王晓雅”以给家人看病等理由,向王先生借钱,王先生陆续给对方汇去17万余元。但只要王先生一提出见面,就被对方婉拒,也不提还钱的事。今年5月31日,王先生报案。

6月23日,昌平警方在回龙观将嫌疑人王某(男,40岁)、司某(女,40岁)抓获。据了解,两人都是河北人,是夫妻。据司某称,她和丈夫在网上与寻求网恋的男性搭讪,发给网友的照片都是她从网上下载的。在骗取对方信任后,她再编造各种理由向对方“借钱”。

目前,司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丈夫王某被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