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为智障儿童开梦想课堂 5年义务服务超万小时

作者:黄军 来源:华龙网
2013-07-04 14:08:23

大学生为智障儿童开梦想课堂 5年义务服务超万小时

美术组的成品展示。 重庆工商大学文新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你的梦想是什么呀?”“你喜欢唱歌跳舞吗?”“姐姐教你画画好不好?”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学子们,走进南岸区启明星智障儿童康复托养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7月1日,大学生为孩子们带去了“梦想课堂”,涵盖音乐、美术、手工等。记者了解到,文新学院的大学生,已经累计为中心服务5年,总计超过了10000个小时。

每天两个半小时梦想课堂 帮智障儿童发现兴趣

文新学院团委书记肖婷介绍,此次梦想教学活动以“传递青春正能量,共建美丽中国梦”为主题,希望通过梦想课堂的形式,帮助孩子们发现兴趣和梦想。

活动开设了“我的美术梦”、“我的音乐梦”、“我的健体梦”、“我的科技梦”等梦想教学班,7月1日-7月5日,每天下午固定教学两个半小时。大学生会根据各班级学生智力年龄、兴趣爱好,通过跳舞、体操、绘画、剪纸、唱歌、贴画、知识讲解等,锻炼孩子们听、读、写、画的能力。

比如,在音乐梦想课堂上,他们会播放节奏欢快的儿歌,加上简单易学的舞蹈动作,利用手上节拍、头部运动、方向转换、音乐辅助等,训练孩子们的言语感和节奏感,提高社会交往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