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警方发布骑抢防范要点 走路看手机打电话易被抢

作者:周鑫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04 09:46:06

昨天,北京警方发布骑抢防范要点。警方称,近日,警方连续打掉4个骑抢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破获案件30余起。此类犯罪涉案人员60%以上为15岁至25岁的青少年男性,犯罪手段恶劣,不顾后果,一旦得手,便连续作案。

哪些人容易被“骑抢”?

单独步行或骑自行车的女性,特别是边走路边看手机边打电话,单肩挎着包或手拎着包,佩戴金项链、金耳环的女性,以及骑自行车时将包放在筐内的女性。

如何防范“骑抢”?

☆女性在单独行走时,尽量选择便道内侧,远离机动车道。天黑后减少单独外出几率,避免在偏僻道路单独行走;

☆女性在外出时,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尽量少佩戴或不佩戴贵重首饰;

☆走路时要专心专意,不要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玩手机上,包要斜挎肩上,并置于胸前;

☆一旦遭遇抢劫,切勿慌张,记清犯罪嫌疑人体貌特点、摩托车颜色、逃跑方向等重要特征,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