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妻困孤岛饿得头晕 丈夫游泳1公里送饭

作者:夏祥洲 任君 来源:重庆晚报
2013-07-03 16:54:20

怀孕妻子受困孤岛饿得受不了 男子游泳一公里送热饭菜

孕妻困孤岛饿得头晕 丈夫游泳1公里送饭

男子游泳为妻送饭菜

活了30岁,尹勇见过镇里无数次发大水,即便是1996年、1998年那两次大水,洪水距离自家也还有好一段距离。因此,这次尹勇也没有担心自家房屋会遭到洪水威胁。

不担心,并不意味着尹勇没有防范,下雨天不好买菜,他提前多准备了一两天的菜。

昨日凌晨2时左右,尹勇被惊醒,发现附近琼江河水已经猛涨到自家门口。尹勇起床下楼,看见楼下开始进水,屋外一片汪洋。

尹勇家所在位置相对较高,往外走越走水越深,试探水深后,尹勇觉得太危险,他不敢冒险带着怀孕的妻子外出躲避,只得将妻子安顿在自家2楼。尹勇的弟媳和2岁侄子也被困家中,一大家人就这样呆在2楼房中。

冒险游出去寻找食物

本来,半夜里尹勇还要起床给妻子弄吃的补充营养,但这突如其来的洪水,很快淹没了他家厨房,没法生火做饭。怀孕5个月的妻子夜宵告吹了,尹勇翻箱倒柜找东西,都是生的,唯一的一小碗熟食也是冷冰冰的,他不忍让妻子凉了胃。

看着丈夫着急的样子,李萍一脸幸福,她谎称自己不饿,根本吃不下。

天明之后,尹勇几次脱掉衣裤,想游泳过江弄吃的回来。李萍担心发生意外,说什么也不肯。

拨打求助电话获知,救援人员得先去救那些房子有垮塌危险的被困者。

眼见到了中午,洪水还没有退去的意思,尹勇有些着急了。他借口到楼下查看水情,端了个盆子,没有脱掉衣裤就跳进水中,慢慢朝岸边游去。等妻子发现他没上楼,来查看时,发现他已游出了几十米。

“游过去就不要再回来了,危险!”李萍对丈夫大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