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地铁7号线明年2月铺轨完毕 明年底通车力争不甩站

作者: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28 10:58:38

京地铁7号线明年2月铺轨完毕 明年底通车力争不甩站

  7号线虎坊桥站内,工人正在施工。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记者从市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本月底,地铁7号线城市中心区暗挖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整个土建工程也完成了70%。明年2月份,全线将铺轨完毕。

轨道交通建管公司四中心工程部部长王余良表示,今年底,7号线将分为三段铺轨及动车调试。其中,化工站至焦化厂站今年年底轨通,明年2月动车调试;化工站至虎坊桥站明年1月轨通,4月动车调试;虎坊桥站至北京西站明年2月轨通,5月动车调试。

王余良表示,线路通车时,将力争不甩站通车。7号线可与4条既有线路实现换乘。其中,北京西站,从7号线换乘9号线可实现同台换乘;菜市口站,可以“站厅到站厅”的方式换乘4号线;磁器口站可短距离换乘地铁5号线,换乘通道仅有40米。此外,双井站将通过两个新建的换乘厅,舒适地换乘10号线。

7号线开通后,是继1号线、6号线后又一条东西走向的大动脉,可缓解1号线和10号线南段的客流压力。由于7号线西起北京西客站,可较好地疏散外地来京客流,缓解该地区地面交通压力,同时该线将北京西站与北京南站更方便地联系起来。

■7号线档案

地铁7号线西起丰台区北京西站,穿过西城、东城,东至朝阳区焦化厂站,线路全长约23.7km,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21座,采用8辆编组B型车运营。该线路于2010年5月开工,预计2014年底全线通车,整个工期历时4年半时间,不会分段开通。(记者黄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