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个人游第三批试点有6市今启动 手续更趋便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28 08:34:33

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13个试点城市,其中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等6个城市于6月28日正式启动。而自7月1日起,外地户籍居民根据公安部列明的条件,可在暂(居)住地就近提交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手续更趋便利。

旅游已成大陆居民赴台交流主渠道

经两岸协商,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开放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和泉州等13个城市为第三批试点城市。

13个城市中,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和泉州等另外7个城市将于8月28日正式启动。

2011年6月28日,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正式启动,第一批试点城市为北京市、上海市及福建省厦门市;同时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个人游。

2012年陆客自由行扩大开放,增加开放10个试点城市,分别为成都、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济南、西安、福州、深圳,年内分两阶段实施。

2012年,大陆居民赴台263万人次,同比增长42.6%,其中旅游197万人次,团队游178万人次,个人游19万人次。旅游已成为大陆居民赴台交流的主渠道。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日前称,今年1到3月赴台个人游人数超过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两倍多,随着新的个人游试点城市的增加,人数还会持续成长。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6日在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说,“旅游交流是人与人之间的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