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半百男子恋爱失败 心不甘竟在前女友家放火

来源:宁波日报
2013-06-25 13:55:03

钱钟书说过,上了年纪的人谈恋爱,就像“老房子着火”,妙喻一贯以成熟稳重形象见著的中老年人,要真在感情问题上较起真来,也会头脑发热,情难自已。

如今,余姚有人把“这把火”烧成了现实:年至半百的周某因与女友分手后心有不甘,竟爬窗进入其家中放火。

周某离异后,一直和75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去年,与田某的一次邂逅,让他彻底打开了心扉。田某比他小几岁,面容姣好。两人成为恋人之后,曾有过一段同居生活,但好景不长。今年3月份,因为种种问题,田某提出分手。之后,周某一直郁郁寡欢,无法释怀。今年4月的一天中午,他喝了点酒,半醉半醒之间又忍不住拨通了田某的电话,并以取回放在田某家中的银行卡为由,要与她见面。遭田某严词拒绝后,双方起了争执。

周某一气之下,来到田某的住处,通过楼道的铁质爬梯,轻松进入了田某的屋子。依稀间,仿佛又回到了两人曾经拥有的甜蜜时光,周某触景生情,再次拨通了田某的电话,希望田某答应见他一面。谁知,田某听闻周某强行闯入其家之后,一面厉声呵斥,一面报了警。

周某心灰意冷,看到卧室内放着自己买给田某的床单、被子,他气不打一处来,掏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了席梦思。周某还将家中的煤气灶一并打开,幸亏警察及时赶到。否则,火势一旦蔓延到厨房,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上午,余姚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经审理认为,周某在居民住宅区故意焚烧公民财物,危害公共安全,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同时,周某又未经住宅主人同意,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数罪并罚,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