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金案时隔6年再次审理 是否为“聂树斌案”真凶引关注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2013-06-25 09:32:10

王书金案时隔6年再次审理 是否为“聂树斌案”真凶引关注

聂树斌生前照片

今日上午9时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上诉人王书金强奸、故意杀人一案。这起案件因与聂树斌案有密切关系而备受关注,公众希望这次审理能够推动久拖未决的聂树斌案调查出现“峰回路转”。目前人民网记者已到达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将持续关注案件审理情况并及时发布最新消息。

王书金案时隔6年再次开庭 “一案两凶”引发关注

●1994年8月5日石家庄市西郊孔寨村附近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当时的石家庄市郊区公安分局组成“8·5”专案组并将犯罪嫌疑人聂树斌抓获,警方随即宣布破案。

●1995年4月27日 经历一审和二审后,未满21岁的聂树斌,被石家庄市中级法院以强奸罪和故意杀人罪执行死刑。

●2005年1月18日河南省荥阳警方在当地抓获逃犯王书金。其坦白曾在河北省广平、石家庄等地强奸多名妇女并杀害其中4人,其中一起细节、地点等,与聂树斌奸杀康某案高度一致。至此,聂树斌案也被认为“一案两凶”。

●2005年3月16日河北省委政法委向媒体承诺,立即成立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省公检法司机关参与的联合调查组调查聂树斌一案,一个月内公布结果。但时至今日,依然没有任何结果。

●2007年4月邯郸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王书金死刑。王书金以“未起诉他在石家庄西郊玉米地的那起奸杀案”为由,向河北省高院提起上诉。

●2007年7月31日 河北省高级法院二审不公开审理了“王书金案”,但至今未判。

●2013年6月25日 王书金案二审在邯郸中院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