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及男足就“6.15”失利公开致歉

作者:李放、公兵 来源:新华网
2013-06-25 09:05:53

24晚,中国足协、国管部及国家男足就6月15日中国男足在于泰国队的热身赛中以1:5失利发表公开致歉信,信中总结了该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并进行道歉,同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表态。

三封致歉信中一致表明该场比赛的失利是“不正常的、不可接受和不可原谅的”,除临场指挥、排兵布阵等技战术层面上存在不足外,场上队员思想懈怠,在精神状态、拼搏作风和荣誉感等精神意志方面也存在问题,同时还暴露出队伍管理工作长期存在的不足和缺失,在国家队队员的选拔标准上考究不足。

在致歉信的最后,足协、国管部和男足都表示要认真吸取此次教训,以“敬畏之心”对待并做好今后每一次的集训和比赛,力争以实际行动去挽回影响,逐步赢得广大球迷的原谅。

目前,中国足协已宣布终止同卡马乔合作,并启动选聘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和教练班子的工作,同时决定在中泰之战中表现消极的运动员将不会进入东亚杯赛中国队大名单。

中国足协在接受新华体育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足协将完善国家队队员选拔标准,不仅仅注重技术能力和俱乐部表现,更强调国家意识、集体荣誉、协作能力和拼搏精神等,并将这些作为进入国家队先决条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