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在第十九届兰洽会暨民企陇上行活动 “吸金”241.5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6-21 15:08:19
分享

嘉峪关在第十九届兰洽会暨民企陇上行活动 “吸金”241.5亿元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现场

2013年6月20日上午,第十九届兰洽会暨民企陇上行活动拉开帷幕。嘉峪关市在兰州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达241.5亿元。嘉峪关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涵盖新能源、循环经济、冶金制造、文化旅游、医药建材等8大类60多个小项。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副省长李荣灿、省政协副主席刘立军出席签约仪式。

嘉峪关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因关得名、因企设市,总面积2935平方公里,城市化率93%,是我国西部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和铝产业基地,也是发展潜力巨大的区域中心城市。其工业基础雄厚,风电、光电、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兴未艾,是甘肃向东承接产业转移、向西加强区域协作的桥头堡。

本届兰洽会嘉峪关市招商引资签约的项目主要以新兴产业为主,其中包括浙江正泰100兆瓦光伏发电、春秋光电100兆瓦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项目,以及嘉峪关边关小镇生态旅游、嘉峪关西部影视城等文化产业项目。

“这次签约的34个项目,总投资超过240亿元。这些项目成长性好、基础性强、带动效应明显,设计新能源、循环经济、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农业等方方面面,标志着我市加快项目建设、深化区域合作、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开发开放实现了新的突破,必将有力推动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嘉峪关市委书记郑亚军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

为了能够吸引客商到嘉峪关投资,嘉峪关出台了加快非公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在财税、金融、投资、土地等方面给予来嘉企业全力支持。

郑亚军表示,嘉峪关将以甘肃省委、省政府“3341”项目工程为平台,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做大经济总量、做优发展质量,争先进位、提高排位,力争到2016年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30万元,在全省率先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据了解,近年来,嘉峪关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各项社会事业得到全面发展,主要人均指标位居甘肃省前列。“十二五”以来,嘉峪关先后引进了华强集团、正大集团、上海航天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实施了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东兴铝业300万吨电解铝、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正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投资2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