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泰情”第十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于7月9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
2013-06-21 09:23:23
分享

6月20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以“弘扬草原文化,展示文艺精品,推动文化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草原文化节将于2013年6月25日至7月4日在呼和浩特隆重举行。目前,各项活动基本准备就绪。

本届文化节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暨优秀剧目展演、草原文化主题论坛、民族电影展映周、“草原诗画”汉语诗歌朗诵会、小戏小品专场晚会、 情景歌舞晚会《天地人和漫瀚调》、《璀璨星空》流行音乐组合演唱会、内蒙古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蒙医药文化特别展、草原文化与城市建筑设计展览、蒙古国马头琴交响乐团演出、《蒙古汗廷音乐》以及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共13大项。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和往届文化节相比,今年组委会在内容安排上有一些创新:其中,内蒙古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实施的“内蒙古文化艺术长廊建设计划”重点项目之一。历时三年创作时间,包括中国画、油画、雕塑、版画四个画种101幅作品,展现给大家的将是一部恢弘的内蒙古历史文化长卷。此外首次举办的蒙医药文化特别展和草原文化与城市建筑设计展将通过多种方式来全面的展示、介绍蒙医药和草原建筑的历史发展、取得的成果和发展趋势等,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蒙医药文化和草原建筑文明。

创办于2004年的“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确立的民族文化大区建设战略的一项重要节庆文化活动。连续9年的草原文化节对弘扬优秀草原文化、展示内蒙古风采、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已经成为响誉全国的文化品牌。有力的促进了内蒙古自治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也成为草原人民与国内外宾朋互动交流的重要窗口和桥梁。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