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幼儿园外籍教师衣服浸泡毒品溶液邮寄入境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18 09:01:45

原标题:衣服浸泡毒品溶液邮寄入境 主犯为厦门私人幼儿园外籍教师

用毒品可卡因溶液浸泡衣服,再邮寄进境。17日,海关总署通报,厦门海关查获一起采用新手法邮寄走私毒品案,主犯是厦门某私人幼儿园外籍英语教师。目前,厦门海关已将此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厦门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根据北京海关缉私局提供的情报线索,对由巴西寄往厦门的一邮政快件进行重点查验。为提高布控针对性,厦门海关缉私局调遣缉毒犬“上阵”。在一大堆快件前,缉毒犬佳洛、天翼左嗅嗅,右闻闻,然后不约而同地蹲坐在一个邮包前。打开邮包,让关员感到意外的是,里面仅有3条普通的白色牛仔裤,分别用三个透明塑料袋包裹着。不过,关员用手一拎,裤子十分潮湿,似乎被液体浸泡过。关员随即对裤子上的液体进行试纸检测,发现对可卡因呈阳性反应,经公安部门鉴定,确认其含有毒品可卡因。最终,从三条裤子上析出了可卡因净重299克。

据悉,这是厦门海关首次查获通过将衣物浸泡毒品溶液走私毒品案。出乎意料的是,策划这起毒品走私案的Carlos竟是厦门某私人幼儿园的一名英语教师。他先前以学习中文的名义入境,留学签证过期后,仍非法滞留中国境内,后在厦门找到了英语教师的工作。在网上,他自称是厦大留学生、外教,通过QQ结交中国人,在骗取他人信任后,就谎称自己暂时在国外,要求他人帮忙代收境外邮件,而这些邮件里竟是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