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吁港府设专车载邮轮旅客到热门景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17 09:46:22
分享

香港旅游业吁港府设专车载邮轮旅客到热门景点

启德邮轮码头于上周启用。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启德邮轮码头启用当日交通安排受不少旅客诟病,旅游业界代表承认当日安排未够全面,认为船公司与商场合作提供免费专车外,香港旅发局亦可安排巴士直达山顶及旺角等旅游热点,又建议参考机场做法,于的士站展示收费表及纪录的士车牌,防止的士司机滥收车资。

首班邮轮日前在启德邮轮码头泊岸,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及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昨(15日)接受电台访问,胡兆英表示邮轮客在港观光乐于消费,盈利在业界预期之内。

对于旅客批评码头接驳交通不理想,两人承认当日安排不够全面,姚思荣称当日邮轮迟到是意料之外,令行程紧迫旅客特别心急,认为船公司除与商场合作安排免费专车,旅发局亦可安排专车直达山顶及女人街等热门景点。他强调香港要突显自身邮轮码头的特色,令客人一日内游览有不同的感觉。

这次邮轮客被带到东九龙商场购物为主,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接受另一电台节目访问时建议,未来鼓励旅行社安排游客到九龙城、浅水湾等特色景点,亦应考虑增加特色景点。

建议设的士收费指示

对于有旅客投诉遭的士司机“敲竹杠”,由码头出旺角车资达400元(港元,下同),容伟雄建议码头管理公司可参考现时机场的做法,在的士站摆放车费指示牌,列明前往各处的参考车资,同时纪录进出码头的士车牌,相信有效杜绝滥收车资问题。

谈到未来香港邮轮旅游发展,胡兆英重申,香港及亚洲邮轮旅游市场潜力庞大,亚洲每1000人只有5%曾乘坐邮轮旅游。他建议政府于10月下艘邮轮来港前,在邮轮码头举办展销会及嘉年华,除开拓香港及华南庞大的潜在客源,内地旅行社亦可藉此借镜了解推销邮轮旅游,相信有助加强香港发展成邮轮母港的叫座力。

容伟雄则希望中央尽快放宽签证限制,让内地旅客到本港乘坐邮轮,在港出发后可于终点站直接返回内地,不须按现时做法,要先折返香港办签证手续再返回内地,相信有助香港开拓内地邮轮旅游市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