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男见美女网友陷传销窝点遭抢劫 发出“暗语邮件”求救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6-05 08:35:22

会网友陷传销窝点遭抢劫

IT高管发出“暗语邮件”求救

庆幸,聪明的同事看懂了,因为他们之间常玩这种“技术游戏”

IT男见美女网友陷传销窝点遭抢劫 发出“暗语邮件”求救

“简直跟电影里一样惊险……”今年4月28日凌晨,江苏苏州一家IT公司的高管顾某,从传销组织中被解救出来,此时,他身上的18万已被抢光。

在传销组织里的4天,顾某受尽精神折磨,但聪明的他抓住发邮件的机会,用上了只有“技术宅”才能看懂的暗语,拼凑成:“红钢城附近失踪。”靠着这条信息,他同样聪明的同事报了警。

昨天,武汉化学工业区公安分局民警通报了这一电影情节般精彩的案例。此案是武汉市首起传销组织抢劫案,目前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4名,破案2起,解救传销人员8名。

奇怪邮件中藏暗语

“我的同事顾某在武汉失踪了!”今年4月27日晚上8点,江苏男子孙某在武汉化工区八吉府派出所报警。

此时,民警了解到的唯一线索是,顾某用电脑发回公司几封邮件,其中“红色边框线距钢结构先框距离差城府线框距差附带边框差距近似于钢结构这边框线距差失调红色,黄色,棕色……”这看上去艰涩难懂的专业词汇中,竟隐藏着“红钢城附近失踪”,也只有顾某的同事看得懂。

还有些邮件的暗语,分别是:“红钢城附近失踪,靠焦沙路”、“尽快安排人员接”、“民房,间隔”。

孙某曾也尝试用暗语给顾某回信:“还需要多少钱”、“酒店房间号”,但顾某只是回:“尽快安排人员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