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院法官刘黎:审案2000余件无一信访投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4 15:44:20

周一上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刘黎法官先进事迹新闻发布会,北京市高院政治部组宣处处长毕冬丽宣读了高院党组关于开展向刘黎同志学习的决定,北京市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在存出席发布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刘黎现任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人民法庭副庭长、审判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02年进入法院系统工作,2006年到基层法庭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六年来,刘黎累计审结民事案件2000余件,平均每年结案近400件,涉案当事人7000余名,无一信访,无一投诉。

在“疯狂英语李阳离婚案”的审理中,刘黎经反复推敲论证,最终确认李阳的行为构成家庭暴力,并发出了《民事诉讼法》实施后北京首例人身安全保护裁定,禁止李阳殴打、威胁李金,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同,该案被美国《纽约客》杂志称为“中国里程碑式的家暴案件。”

吴在存认为刘黎是维护公平正义、力促社会和谐的典范,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为民宗旨的典范,坚守法制信仰、勇于职业担当的典范,并号召全市法院广大干警深入学习刘黎同志的先进事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