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环保厅派出工作组入驻皋兰县深化“双联”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5-24 20:28:01
分享

甘肃省环保厅双联行动皋兰县九合镇九合村第一批驻村入户工作组于日前入驻皋兰县九合村,并与村两委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传达王建中厅长在厅双联行动驻村入户动员会上所做的重要指示和杨桦纪检组长的讲话精神,宣传工作组本次驻村期间工作计划,重点入户走访、细化年度目标、促进帮扶项目的开展。

甘肃省开展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简称“双联行动”),目标瞄准与全国同步小康,方法上以干部直接联系到村到户,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先行实践和生动体现,与党的十八大精神完全吻合。“双联行动”已经成为甘肃省民生工作的一大亮点,其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将会不断显现。

连日来,省环保厅工作组根据本组所联系户的实际情况,利用电话预约、实地登门等形式走访了部分联系户,并与家庭成员进行交流座谈,积极宣传本次驻村入户的目的,传达各级领导对双联工作的指示要求,并收集联系户对环保厅一年来的双联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帮扶农村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看法和建议山。进一步了解联系户家庭目前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及对脱贫致富的想法和打算,与他们共同探讨制约家庭发展的主要因素和发家致富奔小康思路。工作组与村干部一道,核实补充完善厅双联民情卡的内容,扎实推行《双联行动扶贫攻坚图表式管理模式表》的填报工作,研究2013年度增收计划和措施。

甘肃省委围绕促进跨越发展、解决民生问题、实现全面小康,决定从2012年起在全省开展以“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特困户”为主要内容的“双联行动”。这项行动自去年2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全省14411个单位的408454名干部,共联系了15504个村、670656户贫困户,“双联行动”已由58个贫困县延伸到了全省86个县市区,由农村延伸到了城市,形成了大规模、全覆盖、综合性、常态化的工作局面,不断向纵深推进。

省环保厅工作组严格组织纪律,做到开展工作不扰民,宣传政策不承诺、听取意见不推脱。同时主动对村委会出现故障的电脑进行维修,为联系户提出一些解决现实问题的思路和建议,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记者 周国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