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公务员招聘模特为饵 强奸女学生后用铁链锁住

作者:闫佳楠 刘子敬 樊丽娜 来源:检察日报
2013-05-23 15:19:38

50岁的彭春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税务干部,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然而,不满足于现状的他希望给平淡的生活添点彩儿加点料。

2011年11月,彭春在网上结识了正在找兼职的女大学生小乐(化名)。通过视频聊天,他对年轻漂亮阳光的小乐一见倾心,并起了“色心”。为了与小乐进一步发展关系,他精心设计了一场骗局:将自己伪装成平面设计人员,急需招聘摄影女模特。

出于对陌生人的防范,在第一次试工的时候,小乐带着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前往。那次拍了两个小时照片,整个过程中彭春俨然谦谦君子,小乐获得了500元的报酬。正在小乐为找到一份好差事、遇到一位正人君子的好老板而庆幸时,她哪里知道,“君子”老板原是放长线钓大鱼的“色狼”。

接下来,彭春一直维持着“君子”形象。每个月,彭春都会邀请小乐做一次摄影模特,并付给她相应的报酬。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彭春一共支付给小乐7000多元的薪水。除此之外,他还把小乐当朋友对待,时常邀请她一起吃饭。小乐说:“彭春特别注意分寸,他从不曾对我有过分举止,所以我对他很放心,觉得他是一名‘正人君子’。”然而,当小乐对彭春因信任完全放松警惕后,悲剧发生了。

2013年1月初,家在佳木斯市的小乐回家过节,数日后返回哈尔滨市。由于没买到白天的车票,小乐返回哈市已经晚上10点了。彭春提出开车到车站去接小乐,小乐也欣然接受。接到小乐后已经很晚了,小乐的寝室也关门了。彭春建议小乐暂时在外面住一夜,次日早晨再送小乐回学校。小乐告诉警方,当时本来想住宾馆,可彭春称没带身份证,建议暂时到其家里住一夜。由于平时彭春给小乐的印象一直很君子,小乐便同意了。

到了彭春家,彭春让小乐睡床,他睡沙发。可是,小乐刚刚躺下,彭春露出了“色狼”的真面目,他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刀和铁链威胁小乐,强奸了小乐。据彭春交代,次日,他需要到单位处理一些事情,就用铁链把小乐锁在床边,他威胁小乐:“陪我几天,我就放了你!”然后他将门反锁。彭春走后,小乐从铁链中挣脱出来,跑到窗前向小区内的居民求救。居民报警后,小乐被警方救出,彭春随之落入法网。4月18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对彭春提起公诉。(闫佳楠刘子敬 樊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