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茶馆老板20年每天3场麻将 脖子以下无知觉

作者:刘玥 来源:成都晚报
2013-05-23 11:10:04

成都茶馆老板20年每天3场麻将 脖子以下无知觉

茶馆老板接受治疗

身为茶馆老板的张雨(化名),一天要打3场麻将,每天在麻局上战斗超过10小时。近20年这样惬意地生活下来,他不幸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病,脖子以下的身体部位全都不听使唤。这病不仅让他痛苦,还让他感尴尬,遇到迎面走来的美女,他想避开却转不动身体,让人误会他不怀好意。昨日,经过手术的老张出院了,他的尴尬也解除了。

一天至少3场他用生命打麻将

“今后一定少打麻将。”昨日上午11时许,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病房,脖子上还戴着颈托的张雨笑着向妻子保证。

“我的茶馆开了接近20年,天天打3场麻将的生活就过了接近20年!”老张称,他的茶馆早上9点钟开门,除了午饭和晚饭时间,生活几乎全部与麻将相伴,朋友调侃他是用生命在打麻将。

今年1月,老张发现自己的右手指尖有发麻的感觉,到后来连抓麻将都吃力。渐渐地,他的左手中指和小指也有了同样的症状。过了一段时间,老张又出现了腿脚无力的情况,连独立行走都很困难,“我只有扶着身边的东西,一步一步地慢慢走!”老张说,那时,脖子以下的地方,似乎已不听他的使唤……

这颈椎病害得他差点高位截瘫

令老张最尴尬的是,在路上遇见迎面走过来的时尚、漂亮女孩。“我想避让,但腿脚却无法按照心头想的行动!”老张说他很怕对方误会他不安好心。幸好茶馆周边大多数都是熟人,知道他的情况,不会和他计较。

“睡觉也很恼火,每隔十多秒钟脚就会不自觉地抖动一次!”老张称,晚上几乎无法入睡,手脚完全呈僵硬状态。

到了3月,老张甚至发觉自己站着都无法呼吸了,脖子以下已经没有知觉。去做了半个月的理疗,也没有任何效果。

“再晚点儿到医院来,就面临高位截瘫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教授刘浩称,经诊断,老张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病,突出的椎间盘和增生的骨刺,压迫了他的脊髓,才出现了上述不良症状。

5月14日,刘浩为老张做了颈椎前路减压植骨融合术。昨日,还戴着颈托的老张乐呵呵地出院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