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卓有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3-05-22 17:52:34
分享

二是开展打击假劣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邮寄快递等渠道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开展中药材市场和中药生产经营秩序整治,严厉打击中药及中药材掺杂使假、染色、增重等行为;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监管,严厉打击企业非法接受委托加工,经销渠道不明、来源非法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发布虚假药械广告行为。

三是开展生产环节产品质量专项整治。以儿童用品、建筑材料、汽车配件等区域性重点产品为重点,深入开展打假战役,严厉打击无证生产,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质量标志以及侵犯国内外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等非法生产行为;严肃查处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用劣质原料生产加工、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等质量违法行为;加强产品监督抽查,强化对检验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

四是开展流通环节商品质量专项整治。以违法行为易发、高发地区,大型专业批发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为重点部位,对服装、箱包、手机、家用电器等重点商品加强商品质量和经营行为监督检查,强化商品质量监测。严肃查处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及经销无中文标识、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质量认证标识等行为。同时,加强网络交易网站及其经营者检查,大力整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虚假宣传商品信息行为。

五是开展进出口环节重点商品专项整治。海关部门以药品、食品、机电产品、车辆配件等9类商品为重点,加大对转关出口货物和进出境旅客、运输工具工作人员携带物品查验力度,依法查处进出口侵权商品行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以大宗出口化工品为重点,开展出口生产企业和产品质量排查,加强装运前检验,严厉查处伪造、冒用检验检疫证书,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擅自换货等违法行为。

六是开展商标权保护与打击“傍名牌”专项整治。以涉农商标、涉外商标、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地理标志和食品药品商标保护为目标,大力加强商标侵权案件查处,并加强商标印制企业监管,严厉查处违法印制出售商标标识及包装装潢行为。以食品、饮品、酒类、农产品、服装(鞋帽)、箱包、化妆品等7类商品为重点,打击各种“傍名牌”违法行为。

七是开展著作权保护专项整治。开展印刷复制企业专项检查,净化印刷复制源头。加强图书、软件、音像制品市场监管,坚决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和非法报刊。开展卡拉OK行业集中治理,制止规模性、行业性侵犯音乐著作权行为。加强视频和电子商务网站主动监管,强化互联网著作权保护。

八是开展专利权保护专项整治。以专利领域反复侵权、群体侵权、恶意侵权和假冒专利行为为重点打击对象,对影响恶劣的专利侵权假冒产品生产销售点实施重点打击。结合流通领域“无假冒专利示范单位”专题执法,加强专业市场专利保护。

九是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加强动漫产品知识产权保护,重点查缴列入黑名单的动漫游戏产品;坚决取缔违法违规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站,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清理歌舞娱乐场所歌曲点播系统;开展重点演出活动现场监管,严打假唱假演奏行为。

实习编辑:牟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