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6名越狱犯在苏州杀害78名女性 警方辟谣

作者:孝金波、杨艳 来源:人民网
2013-05-22 08:49:58

近日,一条劲爆惊悚的消息流传网络,“6名罪犯越狱后在苏州一个月杀害78名女性,强奸16名女性,抢夺财物700多万元”,对此,苏州警方辟谣称,经核实,该市并未接报此类警情,传言纯属虚构。

近期网上流传内容为“越狱的杀人犯在清苑短短一个月时间杀害78名女性,强奸16名女性,抢夺财物700多万元……”的谣言,清苑县警方经大量深入调查,未发现有关接报警记录和案件情况。公安机关表示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追究制造、传播谣言者的法律责任,并呼吁广大市民不要信谣、传谣。

人民网“求真”栏目记者发现,与这一条谣传雷同的消息近日在网络上频频传播——“姐妹们晚上一个人不要外出了,有6名嫌疑犯越狱,在乌海市短短一个月时间杀害78名女性,强奸16名女性,抢夺财物700多万元,现今逃到灵溪”……内容雷同,除了城市名字不同,其他“越狱”、“杀害”、“强奸”、“抢夺”等关键词触目惊心。

苏州市警方回应本网记者介绍:“近日,有网民造谣称,6名罪犯越狱后在苏州一个月杀害78名女性,强奸16名女性,抢夺财物700多万元。经核实,我市未接报此类警情,传言纯属虚构。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将依法追究造谣者责任,请广大市民勿恐慌,不信谣、传谣。”

此外,保定公安也通过媒体辟谣,并不存在这样的5或6人犯罪团伙,也没有78名女性被害的事情发生。这样的团伙流窜到保定作案更是子虚乌有,我市市区及所属各县(市)均未发生谣言中涉及的情况。公安机关表示,将依法追究制造、传播谣言者的法律责任。(记者孝金波、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