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美“红娘”善意谎言挽救500余对婚姻(图)

作者:姚德春 来源:荆楚网
2013-05-17 16:41:02

武汉最美“红娘”善意谎言挽救500余对婚姻(图)

  获得金奖的熊玲(右)和蔡明芬

“‘婚姻’二字的笔划,一个11划,一个9划,象征着一生一世、天长地久。‘宁拆百座庙,不毁一桩婚’,9年来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昨日,在武汉市首次评选的最美“红娘”答辩台上,武昌婚姻登记员熊玲的一席话,引起台下众多同行共鸣。

在经过两天的笔试、面试后,昨日,武汉选出首批10名最美“红娘”,其中,武昌区熊玲和蔡甸区蔡明芬获得金奖。新洲小伙周威是唯一入选的“男红娘”。

每次看到新人牵手都会默默祝福

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是武汉市最忙的婚姻登记中心,作为婚姻登记员,今年39岁的熊玲,每天嘴角都挂着微笑。

2012年12月24日下午5点40分,熊玲和同事正收拾办公室准备下班,一对新人拧着行李箱,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到登记中心,“对不起,我们刚从广州回来,来晚了,请你帮我们办一下结婚证好吗?”新人李毅气喘吁吁地说。

按常规电脑都关了,已经不能再进入婚姻登记网了。看到对方急切的样子,熊玲一边与网管取得联系,一边再次打开电脑。填表、签字、打印、发证,15分钟时间,熊玲就帮两人办好了登记手续。“谢谢你们,今天就是平安夜,我们选择今天结婚,就是希望今后一生平平安安。”李毅夫妇向熊玲深深地鞠了一躬。

“从业9年来,我先后帮助3万对新人办证。”熊玲说,每每看到新人们牵手时的喜悦,她都会在心中默默地祝福他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