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疑似迷药抢小孩”事件不实

作者:郝洪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5-11 11:36:47

上海警方今晨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该市杨浦区国权路疑似“迷药抢小孩”事件。警方表示,经调查,未发现被指认嫌疑人确切作案证据。警方同时公布了附近路段的监控录像。

5月8日晚,有网友微博称,其母亲和孩子于当天下午在国权路遇见疑似“迷药抢孩子”的情况。杨浦警方立即调阅了110报警记录,未发现此类报案。

随后,警方上门进行调查。据该网友母亲邢女士称,8日6时许,其带外孙沿国权路北侧由西向东行走,在离黄兴路约50米左右时,迎面走来一名中年男子,在擦肩而过时,男子顺势挥了一下手,险些碰到邢女士的脸。后邢女士回头发现该男子手中有类似餐巾纸的物品,联想到社会上“迷药抢小孩”的传言,认为该男子企图将自己迷晕后抢孩子。

警方调集了相关路段监控录像供其辨认,邢女士指认监控视频中一背包男子有嫌疑,但经监控录像回播调查,该男子没有原微博中所述“手上拿一大团白色的餐巾纸朝外婆口鼻捂过去”等动作。

此前,上海有过多次迷药夺婴传闻,均被证不实。警方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此类信息。(记者郝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