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的农家乐(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0 17:22:35

张礼全是河南省济源市王屋镇五里桥村的一名普通村民,说起他的农家乐事业,他一脸的兴奋。

就在几年前,老张以在外务工为主要收入来源,每个月的收入在2000-3000块钱左右。但在外漂泊的日子一直让老张感觉不踏实,什么时候自己做点小买卖,在家就能有个好收成成为老张心里一直解不开的疙瘩。

和老张怀有相同梦想的人还有很多。综合各方意见之后,当地政府参考城市酒店的硬件和软件配置,将老张所在的五里桥村改造成了旅游度假村,并对当地的基础设施进行升级,硬化路面并接通了有线信号、网络等。

此外,为帮助村民解决创业初期的资金短缺问题,政府给每家提供一次性扶持资金5万多元。如今来到王屋山的游客,可以在两层农家小院内住宿、吃饭,也可以出门爬山、采摘、钓鱼,体验当地秀丽的自然风光。

老张的农家乐(图)

五里桥村统一规划设计的农家乐(摄影:徐新磊)

2012年五一假期期间,老张的 “礼全居”的农家乐饭店正式对外营业。起初每天平均接待客人70-80人左右;今年的五一假期,每天接待的游客人数增长明显,最高时超过140人。“院子里到处都是人”,让老张甚是忙活。

同时,老张还在山坡上开办了占地200多亩的林果采摘园。苹果、桃子、红果,还有薄皮核桃等等,丰富的品类让采摘园成为游客们休息放松的又一个好去处。

人流的增长意味着收入的增长。老张估计,今年收入能够达到15万到16万元,远远超过了自己在外打工的收入。而像老张这样的农家乐饭店,在整个王屋山脚下有100多家。

靠着朴实周到的服务,老张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名气也越来越大。2012年,张礼全参与了“十八谈”映象版•济源篇的录制现场。“一般到周末,不事先打电话的话,就会订不上餐。那人是相当多,一般周一、周二就把周五、周六的都订满了……一个周末能拿到七八百元的纯收入。”老张在录制现场说。

老张的农家乐(图)

老张的农家乐一角(摄影:徐新磊)

但在老张看来,现在的事业发展规模还是太小,不足以应对越来越多的来往游客。

“当初设计的农家乐面积太小,客人太多的话就没地坐。可能的话,想着承包别人家的院子,或者多办几个食堂。”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时,老张说。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记者:徐新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