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子为“碰瓷”自断胳膊 长期断臂成真残疾

作者:胡金力 段永宁 来源:人民网
2013-05-07 10:20:11

90后的福建莆田男子袁某为赚“快钱”,不惜自愿打断胳膊加入碰瓷团伙,在团伙中扮演受伤男子。最终,袁某在5月4日被武汉铁路公安局麻城处民警抓获。

“胳膊似乎还吊着绑带,眼神鬼鬼祟祟的。”5月4日中午12时许,正在麻城火车站进站口巡逻的麻城处铁路民警陶二跃盯上了一位特殊旅客袁某,发现民警看他后,袁某加快了步伐,企图快速从民警旁边离开。躲闪的的身影令民警生疑“莫非是打架斗殴的小混混?” 陶二跃立即对袁某进行了现场盘问,在详细核对其户籍信息后,发现其竟然是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

原来,袁某一直在成都的某建筑工地打工,去年年初在网吧上网时认识了专做“碰瓷”的李某等人。“想赚快钱吗?”“想”袁某回答。接着,李某找来迷药,把袁某迷晕后将其胳膊打断,他们将外地或者郊县的面包车列为作案目标,起初袁某等人胃口较小,一单只赚几百元,可能是每次碰瓷后受害司机见袁某的“惨状”特别逼真,都没有报警。去年年底,李某等人商量干一大票离开成都,便被成都郊县的一辆面包车狠狠撞了一次,“受伤严重”的袁某等人最终获得了13000元医药费。等司机回过神来报警,一帮人早就作鸟兽散。

随着风声渐紧,袁某想到有老乡在湖北麻城打工,便过来投奔,想在大别山里的石材厂谋份差事。不料由于长期“断手”,干活没几天便旧伤复发,无奈之下,他准备乘坐火车外逃南下打工。

目前,袁某已被刑拘。武铁警方正与案发地公安机关办理移交手续。(胡金力 段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