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奶奶遇“车祸”骨折 “肇事者”竟是3岁男孩

作者:裘晟佳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5-03 10:14:04

85岁奶奶遇“车祸”骨折 “肇事者”竟是3岁男孩

  85岁姚奶奶遇“车祸”骨折

3岁骑车男孩是“肇事者”

昨天中午,在杭州翠苑新村二区,85岁的姚奶奶遭遇了一场“车祸”,3根手指骨折。“肇事车辆”是一辆童车,而“肇事司机”是一名只有3岁的小男孩。

昨天中午,在省新华医院的急诊室,姚奶奶的右边脸颊上还有明显的红肿,右手被纱布包得严严实实,衣服右下角的血迹清晰可见。

“上午我和女儿在小区门口买完水果回家,突然有个小男孩骑着儿童自行车,从我的左后方撞了上来。我倒地的时候用右手撑了下,手破了,还骨折了。”姚奶奶已经从上午的意外中缓过神来,说话蛮有条理。

“她今年85周岁了,今天放假,女儿一家来看我们。她就和女儿一起去门口逛逛,买点水果,谁知就出意外了。”姚奶奶的老伴王爷爷说。

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小男孩的家人一直陪在姚奶奶身边,配合治疗。经急诊室医生诊断,姚奶奶右手中间3根手指骨折,手掌内侧有长约2厘米的伤口。因姚奶奶年事已高,需住院观察。

小区的监控,记录了事发的全过程。

昨天上午10时25分左右,小男孩自北向南,骑着一辆红色的儿童自行车,出现在监控画面中。

小孩的奶奶跟在他的身后,两人距离5米左右。此时,小男孩向左后方回头看了一眼,就在他第二次向后转头看时,突然不慎将自行车的方向,转向了一旁的姚奶奶。姚奶奶应声倒地,紧接着,小男孩的童车翻倒了,人也跟着摔倒在地。

整个事发过程,仅仅几秒钟的时间。随后赶来的120,将姚奶奶送到了医院。(本报记者 裘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