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厕所紧张 5龄童回危房上厕所遇余震被压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4-28 10:38:08

由于临时厕所严重不足,26日早上8时,芦山县龙门乡青龙场村付家营一5岁男童在回到自家危房方便时,被一场突如其来的余震夺去了生命。

青龙场村付加营组临近龙门乡政府,沿着古汉一条街便可到达,挨山建有一排房屋。村民付健华在村内负责物资运送,也参与村内巡逻工作。他告诉记者,村内90%房屋在地震中出现裂缝,已不能住人。

昨日,青龙场村原本用于种庄稼的田垅上,200多个蓝色救灾帐篷已经搭起,付家营小组和牟伙小组近900人转移到了帐篷中居住。

村民李现红回忆说,26日上午8点,住在帐篷里的弟媳张芝容一家,因为周边帐篷的临时厕所里上厕所的人太多,张芝容于是和5岁的儿子小思一起,回到自家危房里方便。但就在那时,一场余震突然而至,厕所断墙倒塌,将小思砸倒。“本以为躲过4·20成为幸存者,却因为大人的一时疏忽,孩子永远离去。”

芦山县国土资源局局长余万俊透露,目前区住建部门开始组织专家,对村内的房屋受损进行鉴定。但全县将近1000平方公里,危房全部鉴定完毕尚需时日,震区村民要加倍小心,没有重大的需要,不要靠近已出现裂缝或有倒塌征兆的房屋。

现场调查

数量少、卫生差,厕所难满需求

不少人冒险前往楼体已经开裂的教学楼内方便

目前,芦山县城尚未恢复正常供水,加之众多居民的房屋成为危房无法使用,公厕问题显得很紧迫。

地震发生后,芦山城区能够使用的公厕大致分为三类:一是当地政府机构及相关单位尚未成为危房的厕所;二是各灾民安置点内救援机构设置的流动简易厕所;三是当地居民在荒弃山头自行挖掘搭建的简易厕所。

最近几日南都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城区内以上三类公共厕所无论是提供数量还是使用效果都无法满足需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