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委称明天拥堵超6小时 为上半年最堵日

作者: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7 18:44:43

北京交通委称明天拥堵超6小时 为上半年最堵日

  北京交通拥堵(资料图)

北京市交通委今天表示,4月28日(周日)将是上半年最堵的一个工作日,晚高峰道路交通指数将超过8.5,中度拥堵持续时间将超过6小时。

预计28日中度拥堵持续时间将超过6小时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根据历年交通运行监测数据,“五一”劳动节是交通出行的高峰期,道路交通指数、公共交通客运量以及高速公路进出京交通量都将会有明显增长。

节前最后两个工作日(4月27日周六、28日周日)机动车不限行,预计节前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高于前一阶段工作日。28日(周日)预计是上半年最堵的一个工作日(非雨天情况下),由于部分单位可能采取提前下班措施,预计午后14:00左右城区开始拥堵,中度拥堵以上持续时间将超过6小时,晚高峰道路交通指数将超过8.5,拥堵主要集中在环路以及商场餐饮周边,如:北三环马甸桥周边、西北四环中关村地区、东三环CBD地区、西二环西直门等地区。

“免通期间”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达到186万车次

北京市交通委预计,2013年“五一”假期收费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将达到186万车次(进京和出京),较清明节假期(日均170.4万辆)增长8.6%,较去年同期增长23.1%。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六环路、京承高速、京通快速路、机场高速路流量较大,上述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预计达到15万辆以上,节日首天上午(4月29日)各高速公路在出京方向与四环、五环交界处将会出现局部拥堵现象。

北京市交通委提醒市民,自驾车请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记者 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