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堵车怕误机谎称飞机有炸弹 深圳一白领获刑1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7 14:18:59

广东省高级法院26日发布消息称,赌气打电话谎称飞机有炸弹迫使航班停飞的白领丽人王颜(化名),日前被广州白云区法院十七法庭判决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获刑一年。

据了解,生于1986年的王颜是标准的白领丽人,2009年从四川外国语学院毕业后来到特区深圳。八级英语的专业水准让她顺利地入职深圳华侨城一家大酒店,先后任前台接待、秘书、前厅部培训师,曾荣获深圳大运会“服务大使”称号,并多次参与社会志愿服务。

2012年底,王颜打算利用元旦假期坐飞机回家看望生病动手术的母亲。12月31日,王颜驾私家车从深圳前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准备乘坐当天13时20分起飞的航班到新疆乌鲁木齐。不巧的是,11点15分左右,广深高速东莞牛墩路段交通堵塞,她被堵在半路。想到母亲还在病榻上,叔叔专程赶到乌鲁木齐机场准备接机,王颜非常担心误了航班,不停地打电话询问航空公司客服,并又多次致电东莞110、122及广州市长热线,请求尽快解决交通堵塞的情况,但都没有结果。一向性格急躁的王颜“爆发”了,13时21分,她最后一次致电航空公司称HU7153航班飞机上有炸弹不要起飞。

一个赌气打出的电话,因为涉及公共安全,引起白云机场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接到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该航班飞机紧急中止起飞,滑回指定停机位进行清舱,机上所有乘客及机组人员被紧急疏散至安全地点,该航班全部旅客、行李、货物重新安检。

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统计,HU7153航班返回指定停机位后,机场调动消防救援、急救中心、安检、地勤、航服等多部门共计190余名工作人员及超过30台车辆、设备反复对该航班进行排爆检查和安检。HU7153航班延误约2小时42分,后续HU7154航班(乌鲁木齐飞往广州)延误1小时30分钟。办理改签手续时,王颜被机场民警带上手铐。

该案主审法官、广州白云区法院刑庭审判员杜玲领说,本案中,被告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航班运行秩序,但在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悔罪态度好,又系初犯、偶犯,主观恶性不大,依法对其酌情从轻判处有期徒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