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首次在兰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4-26 10:39:01
分享

2013年4月25日,2013东风悦达•起亚“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新闻发布会在甘肃兰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是目前在中国举行的最高级别的官方国际篮球赛事之一,是中国篮球宝贵的赛事资源。自2005年首届比赛举办以来,一直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现将在兰州举办第九届,这也是第一次在兰州举办。赛事的成功举行,使中国国家队在国内就有机会和世界顶级球队进行切磋较量,从而提升国家男篮热身比赛质量,提高竞技水平,同时也让众多不同地方的球迷们体验篮球带来的激情与欢乐。比赛将于6月28日-7月2日在甘肃兰州市开战。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比赛于2005年在北京市首次举办,比赛是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终身名誉主席程万琦博士发起,为表彰国际篮联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为国际篮球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以斯坦科维奇先生名字命名而举办的比赛。同时,程万琦博士作为国际奥运会单项主席中唯一一位华人,为了帮助和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程万琦博士特决定将该项赛事在中国举办。目前,拥有212个会员国家的FIBA(国际篮联)是世界上第二大运动单项组织。

中国国奥队此次代表中国出战,提出了“展示风采,蓄力未来”的口号。参赛球队包括阿根廷国家队、澳大利亚国奥队、德国国家队、尼日利亚国家队和波多黎各国家队。

为了更好地备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同时提高优秀年轻队员水平,组委会首次邀请中国国奥队代表中国出战,这将提供给年轻队员最好的锻炼机会。中国国奥队对手既有来自其它大洲篮球强国的国家队,也有与中国国奥队适龄的澳大利亚国奥队。这既保证了比赛的竞争力和精彩程度,也让中国国奥队有机会接触和了解未来的奥运对手,熟悉最新的国际篮球潮流与风格,促进自身成长。

本次斯杯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篮球协会主席于再清先生,国际篮球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亚洲职业篮球总会会长程万琦博士,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先生,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女士,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先生,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雷志强先生出席了发布会。(记者 薛朝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