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防办要求全国人防系统全力支援地震救援

来源:新华网
2013-04-21 13:43:57

记者从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获悉,四川雅安芦山发生地震后,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随即启动防空防灾应急预案,要求全国人防系统调集专业设备,派出应急救援队伍全力支援地震救援。

据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地震发生后,国家人防卫星通信网管中心启动了24小时全员战备值班,迅速调整人防通信带宽,为四川地区提供充足的信息传输通道。四川省人防应急救援队200人震后两小时即陆续到达芦山县城,并开设了由机动指挥车、信息采集车、便携式卫星站和机动通信车组成的人防机动指挥通信平台,率先将地震现场实时画面传输到四川省应急指挥中心,为省委、省政府组织指挥抢险救灾提供了信息保障。17时前,成都、攀枝花、温江等地的人防救援队伍相继抵达灾区。

按照国家人防的统一部署,北京市民防局出动机动通信车,建立与灾区的卫星通信联系,人防志愿者队伍已赶赴地震现场救援。上海、重庆等地人防部门做好了遂行跨区应急支援任务准备。(记者黎云 刘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