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芦山灾区多阵性降雨 局部山区需防地质灾害

来源:新华网
2013-04-21 12:25:35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21日至24日,芦山地震灾区多阵性降雨,其中22日夜间至24日有小到中雨;气温起伏不大,最低气温14至16摄氏度,最高气温22至24摄氏度。

降雨除了对抢险救灾工作有一定影响外,还可能引发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根据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警报,预计20日20时至4月21日20时,雅安市中北部、甘孜州东南部地区发生崩塌滑坡的可能性较大;芦山县、宝兴县发生崩塌滑坡的可能性大;芦山县的大川镇、太平镇、双石镇、宝盛乡及宝兴县局部山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

气象专家建议,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雨措施,并在夜间做好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的保暖工作。另外,当地居民应远离在地震中受损的建筑及山体,避免余震及降雨因素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

目前,气象部门正全力保障灾区气象服务需求。四川省气象局已经成立了抗震救灾气象业务组、服务组和保障组,确保震区各项气象工作正常运转,并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保持畅通联系,及时提供抢险救灾专题气象服务和3小时一次的气象信息。(记者 林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