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消防官兵挺进失去联系的宝兴县四个乡镇

来源:新华网
2013-04-21 12:32:34

记者从公安部4·20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多路消防官兵向至今失去联系的宝兴县五龙、明礼、陇东、永富四个乡镇,进行以生命搜救为主的救援工作。

按照公安部要求,为加快对宝兴县搜救工作进度,前指命令四川总队阿坝、宜宾、遂宁支队150名官兵在穆坪镇救援,绵阳、遂宁支队100余名官兵在灵关镇救援,南充、内江支队90名官兵深入陇东镇救援,攀枝花、甘孜支队110余名官兵赶赴硗碛乡、蜂桶寨乡救援,南充、德阳支队40名官兵赶赴五龙乡救援,广安、宜宾支队54名官兵深入明礼乡救援,资阳支队52名官兵在大溪乡救援,达州、巴中、自贡支队100名官兵赶赴永富乡救援;重庆总队力量开到穆坪镇、五龙乡、明礼乡、陇东镇、永富乡展开救援。

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总指挥陈飞介绍说,所有参战的官兵连夜向宝兴县挺进,已经有800多名官兵连夜徒步向宝兴下面的各个乡镇的挺进,他们带着轻型救援装备和11条搜救犬。

由于当地通讯信号中断,位于芦山县的指挥部也只能等着进入宝兴县的消防官兵用海事卫星打来电话,但是信号非常不好,时断时续。据一线的消防官兵介绍,当地民房垮塌非常严重。

另据四川公安消防总队参谋长卿海介绍,各方比较关注的宝兴县硗碛藏族乡,昨天已经有搜救人员进去搜救,发现一名受伤的群众,灾情相对较轻。

前线指挥部提醒,由于前往宝兴的交通全部中断,正在抢修,请社会车辆以及未被允许的救援车辆暂时不要进驻灾区,减少灾区交通压力。(记者黄艳、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