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消防官兵徒步挺进宝兴县 实现“全覆盖”

来源:新华网
2013-04-21 12:00:03

公安消防官兵徒步挺进宝兴县

实现对当地所有受灾区域“全覆盖”

记者从公安部消防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21日8时,四川消防部队共有14支救援队伍622名官兵在宝兴开展救援,实现了救援力量对宝兴所有受灾区域的全覆盖。

据悉,目前阿坝支队救援力量已经在宝兴县成功救出了1名被困人员。

按照前方指挥部命令,从20日晚,四川消防部队地震救援力量全力向宝兴县挺进,开展生命救援。由于前往宝兴的道路全部中断,车辆无法通行,各救援力量携带地震救援装备,采取徒步行进方式向宝兴县城及各乡、镇挺进。

目前,四川消防总队670余名官兵、重庆总队200名官兵正在宝兴县所有的9个乡镇,争分夺秒开展生命搜救行动。

由于宝兴县成为救援“孤岛”,各类救援器材、生活物资十分缺乏,总队后方指挥部通过省政府协调成都空军,由调用的2架军用直升机一并为消防部队空运破拆工具100件(套)、照明灯具210件(套)、生命探测仪15台、液压油10桶以及帐篷、雨衣等应急物资500余件。(记者崔清新、华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