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赶赴灾区救援

作者:刘永华 来源:新华网
2013-04-20 10:48:16

雅安地震发生后,成都军区立即动员,目前已有数支部队出发赶往震中芦山。

记者从成都作战部了解到,成都军区13集团军某师炮团和某团一个营共2000人已从分别驻地崇州、眉山出发,紧急赶赴灾区。同时,军区两架直升机已于9时18分从夹江起飞,去灾区了解灾情。

另悉,四川省军区已派出前沿指挥组赶赴雅安。据GPS显示,雅安军分区雅安预备役团正在赶往芦山。与芦山邻近的邛崃市人武部已集结120名民兵赶赴芦山。

四川省预备役综合救援大队、成都民兵应急救援大队已接到四川省军区出发救援的命令。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都军区作战部一派紧张。地震发生后,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迅速进入指挥部,成都军区立即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同时,成都军区参谋长周小舟已赶赴陆航机场,飞往灾区。

成都军区总医院和夹江的42医院已组建好医疗队,即将赶往灾区。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已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魏宏已率消防、安监、卫生和省军区应急救援队伍迅速赶赴现场。

此外,来自国航的消息,因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国航在西南地区的航班运行受到影响,部分航班备降,人机平安。目前成都机场己逐步恢复正常,但因流量控制,一些航班可能会出现延误或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