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村庄410头猪122条狗暴毙确认系死于毒气

作者:聂辉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19 08:54:36

洛阳一村庄数百家畜死于毒气

村民怀疑与附近化工厂排放气体有关

4月15日,河南洛阳偃师市山化镇家畜大规模死亡,当地政府着手进行调查。昨天,偃师市政府发布最新情况通报,目前已确认家畜死于有害气体严重损害呼吸系统。洛阳市公安局刑侦技术专家已赶到偃师,进行刑事侦查。

4月15日,偃师市山化镇东屯村突发家畜死亡事件,当天死亡410头猪、122条狗。村民们怀疑大量家畜集中死亡与附近化工厂排放出来的奇怪气体有关。

当天,偃师市对山化镇境内所有化工厂采取断电措施,暂时全部停产,并要求企业负责人不得离开偃师,协助警方调查。山化镇对死亡的家畜尸体进行了集中无害化处理,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养殖场及周边进行了消毒。

据偃师市政府前天在官网通报,洛阳市畜牧专家已基本排除了动物疫情和H7N9禽流感。所取样本已送公安部检验。洛阳市环保局专家已对附近化工、鞋业等企业进行全方位排查和调查取证。山化镇东屯村的空气未检出氨气、氯气、氯化氢、氟化氢等有害气体,该村饮用水及家畜用水经检测水质达标。

昨天中午,偃师市通报称,家畜死亡比较集中的山化镇东屯村群众已累计体检234人,未发现异常情况,群众体检工作仍在进行中。经检测,东屯村空气、水质均无超标。昨天,偃师市通报称,通过洛阳畜牧专家组再次研判,目前已确认死亡家畜确系有害气体严重损害呼吸系统导致死亡。

洛阳市公安局刑侦技术专家已经赶到偃师,全力查找线索,进行刑事侦查。(实习记者聂辉)